香港商報
-- 天氣
【送飛】兒童英語話劇節開幕 寓學習於娛樂

【送飛】兒童英語話劇節開幕 寓學習於娛樂

責任編輯:副刊 2024-01-24 18:00: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記者:Haye)這世代,港童幾乎不用「學」英語。兩文三語是日常基本用語,媽媽講英文、爸爸說粵語;同學用普通話、廣東話加英語交談,需要「學」的外語,是法文、德文、拉丁文。即將舉行的兒童英語話劇節,將帶來4套有趣的合家歡劇目,宗旨是寓教於樂。照說兒童對劇中英語不會陌生,要從中學習的,可能是陪看的家長。

    兒童英語話劇節KidsFest 2024,將於1月25日至2月25日假香港演藝學院舉行。今年主辦單位ABA Productions將呈獻讓小朋友與像真恐龍互動的《Erth's Dinosaur Zoo》,以及三齣由兒童文學改編的作品《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Show》與《I Believe in Unicorns》。所有劇目均由英國的專業劇團擔綱演出。

    互動恐龍劇場

    《Erth's Dinosaur Zoo》曾經在2016年來港上演,當時大受歡迎。節目由現場觀眾與台上「恐龍」互動,在主持引領下,台下小朋友可以在互動環節踏上舞台,親手餵飼及觸摸栩栩如生的「恐龍」。「恐龍」像真度極高,令現場驚喜連連。劇場會出現可愛的恐龍BB,也有曾經統治地球的大型草食和肉食恐龍,還包括昆蟲與哺乳類動物等。台上主持會引領台下大人小朋友進入一個恐龍樂園,過程緊張刺激。通過近距離與遠古時代的生物接觸,小朋友可以增進古生物學及環保知識,兼體驗成為表演者一分子的樂趣。

Erths Dinosaur (2).jpg

《Erth's Dinosaur Zoo》由專業演員與「恐龍」同台演出。

Erths Dinosaur (1).jpg

台下觀眾有機會上台與「恐龍」近距離接觸。

    一家大細冒險旅程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適合3歲或以上兒童觀看)改編自英國兒童小說家Michael Rosen寫於1989年的同名圖書。故事講述一個勇敢的家庭正準備帶同他們的牧羊犬,出門去尋找大灰熊。觀眾將與這個家庭一同穿過廣闊的草原與長長的河流,還要踏遍骯髒的泥濘,經歷幕幕冒險場景。劇場導演Sally Cookson會將這個冒險故事生動地搬上舞台,配上作曲家Benji Bower的輕快活潑音樂,交織成一套笑聲不斷的作品。

Bear Hunt_ (2).jpg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劇情驚險有趣。

    尋找獨角獸

    《I Believe in Unicorns》(適合6歲或以上兒童觀看)的主角是8歲小孩托馬斯,他討厭學校、書籍,也不喜歡被媽媽拉去圖書館,只喜歡在戶外玩耍。有一天,托馬斯竟然遇到獨角獸小姐,他的世界從此翻天覆地改變。他被獨角獸的故事迷住﹐發現原來講故事的力量可以改變生活﹐並因而拯救了被戰火燒毀的圖書館,更重新愛上了書籍。但到底,獨角獸是否真的存在?

Unicorns_ (2).jpg

 《I Believe in Unicorns》充滿幻想空間。

    見證毛蟲成蝶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Show》(適合2歲或以上兒童觀看)改編自作家兼插畫家埃里克.卡爾創作的書籍,該書曾經讓世世代代的讀者陶醉其中,全球銷量超過4300萬冊。埃里克的作品以標誌性的彩色手工紙拼貼插圖和簡單的故事迷住讀者,讓孩子認識一個更廣闊、更明亮的世界。兒童英語話劇節會將這套作品搬上舞台,演員將與75個可愛的木偶一同演出,讓大小觀眾跟隨飢餓的毛毛蟲四出覓食,並見證毛蟲如何蛻變成美麗的蝴蝶。

Hungry  (1).JPG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Show》配合木偶演出。

    KidsFest 2024詳情

日期:1月25日至28日(《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日期:2月2日至4日(《I Believe in Unicorns》)

日期:2月15日至18日(《Erth's Dinosaur Zoo》)

日期:2月23日至25日(《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Show》)

時間:上午11:00至晚上7:00               

票價:HK$275至HK$475

地點: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廖湯慧靄戲劇院  

    現送出兒童英語話劇《Erth's Dinosaur Zoo》表演門票10張(每張價值HK$425,節目適合5歲或以上兒童觀看)。讀者只須回答以下問題,將答案連同姓名及聯絡電話號碼,電郵至tr@hkcd.com.hk,註明「索取兒童英語話劇節門票」,答中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門票2張,先到先得,送完即止。得獎者會由專人通知。

問題:今年KidsFest將帶來多少套劇目?

責任編輯:副刊 【送飛】兒童英語話劇節開幕 寓學習於娛樂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