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鄧炳強去信譴責《紐時》涉港評論文章極度誤導

鄧炳強去信譴責《紐時》涉港評論文章極度誤導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4-03-27 14:34: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長鄧炳強今日(27日)去信《紐約時報》,強烈反對及譴責該報昨日(26日)刊出的一篇涉港評論文章。他強烈敦促該報確保關於香港的報道公平公正,停止作出危言聳聽的評論。

相關文章提及港人憂慮《基本法》23條立法下保留《蘋果日報》或會犯法,有人考慮是否碎掉或將《蘋果日報》寄到海外。鄧炳強表示,《香港國安法》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精準地針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並明確列出罪行的要素,守法的人,包括來港的普通旅客,並不會誤墮法網。

鄧炳強又指,《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中,關於管有煽動刊物的罪行,已明確規定只有在無合理辯解下,管有煽動刊物,才構成犯罪;刊物是否具有煽動意圖,必須在考慮所有相關情況後才能確定,如果涉案人不知道刊物具有煽動意圖,就不可能被定罪。他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條例》明確規定,《基本法》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以及相關國際人權公約的規定,都要依法受到保障。

責任編輯:鄭嬋娟 鄧炳強去信譴責《紐時》涉港評論文章極度誤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