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送戲飛】《出租家人》愛在同一屋簷下

有片|【送戲飛】《出租家人》愛在同一屋簷下

責任編輯:副刊 2024-03-09 16:59:48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由劉偉恒執導,曾志偉、恬妞、陳家樂、周家怡主演的電影《出租家人》,將於3月14日公映,開畫前夕電影公司傳來好消息,《出》片獲邀參展第18季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並於閉幕之夜獻映。電影邀得久違大銀幕的恬妞主演,並與好戲之人曾志偉大鬥演技,加上憑此片獲獎的陳家樂演出越見成熟,為近年少見的高水準窩心小品。

  《出租家人》除獲邀參展第18季芝加哥亞洲躍動電影節(Asian Pop-up Cinema),主角陳家樂更獲頒璀璨之星(Bright Star Award),以表揚他近年於演藝事業的進步及卓越表現,令電影雙喜臨門。陳家樂將與導演劉偉恒飛到芝加哥接受榮譽,並與當地影迷近距離交流。

05.jpg

陳家樂憑《出租家人》獲外國影展獎項。

  對於獲得外地影展的認同,陳家樂笑言:「很榮幸在事業上能夠得到大眾的肯定,對我來說是一支強心針,令我更有信心、更有動力去走這條演藝路。」家樂透露上一次飛到外地參與影展,已是8年前的《幸運是我》,他續說:「今次以《出租家人》出席芝加哥影展,心情很興奮,我從未到過芝加哥,希望到那邊見識,並與當地喜歡港產片的朋友交流。」

02.jpg

陳家樂(右一)與周家怡(右二)開設公司,提供「出租」家人服務。

  陳家樂演技提升

  近年家樂的演技備受讚賞,如在《金手指》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家樂謙稱:「多謝觀眾留意我在《金手指》的演出,很高興可以跟這麼多位好戲之人合作,因為高手給了這個反應,然後我再回應,像劍擊一人一招,不經意提升了自己的層次。」問到是否渴望得到演技獎項,他坦言:「我相信只要用心,就有獲獎機會,我不會強求,如果是個人獎項,我覺得還有時間,可以等待;唯一想盡快的原因是,希望家人能夠看到成果,讓他們知道我的努力及用心!」

04.jpg

曾志偉(右)在電影中身兼監製一職。

  「你有多久沒跟家人一起吃飯?」「你有多久沒跟家人傾談?」導演劉偉恒表示這是一個家庭關係疏離破裂的年代,電影中的每一個角色,在家庭方面均有缺失,但並不代表他們不可以擁有一片新的天空。他稱:「只要敞開心胸和其他人建立關係,每一天都可以是一段關係的新開始。這個世界其實還有愛。希望可以藉着電影祝福每一個香港人。」(記者 雲遜)

07.jpg
童星楊千攸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

  小心劇透

  出身於破碎家庭的家聰(陳家樂飾),與演藝路上懷才不遇的單親媽媽佩怡(周家怡飾)成立了一家可以提供「出租家人」服務的公司。一次偶然的機會,家聰發掘了沉迷於演戲的臨時演員志光(曾志偉飾),並誠邀他加入「出租家人」行列,志光爽快答應。志光加入後又遇上喜歡跳舞的包租婆芳芳(恬妞飾),陰差陽錯下兩人出演「臨時夫妻」,並與家樂及佩怡變成「一家人」,誰知這個臨時家庭卻在服務過程中發現了埋於深處的秘密——究竟什麼才算是家人?最可貴的關係又是什麼?

出租家人_1sht_Tsr2.jpg

  商報有禮

  本報現送出《出租家人》換票證10張。由即日起至3月12日下午3時前,讀者只須回答電影問題,把答案、姓名、聯絡電話號碼及地址,電郵至ma@hkcd.com.hk,註明「索取《出租家人》換票證」,答中電影問題的讀者,將有機會獲得換票證兩張,先到先得、數量有限,送完即止。鳴謝:英皇電影

  電影問題:

  問題一:請寫出主角陳家樂獲頒的獎項名稱。

  問題二:請寫出電影導演的名字。

責任編輯:副刊 有片|【送戲飛】《出租家人》愛在同一屋簷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