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創富連城】香港家族辦公室發展蓬勃  超高淨值人士宜利用優勢

【創富連城】香港家族辦公室發展蓬勃 超高淨值人士宜利用優勢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7 22:02: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連城集團合夥人 馮南山 Paxson

 近日,有研究報告顯示,香港現已有超過2700個單一家族辦公室;阿聯酋迪拜酋長家族成員也宣布,將在香港成立管理高達5億美元資產的家族辦公室。由此可見,本地家族辦公室業態發展蓬勃,香港所能提供的整體優勢顯著,超高淨值人士可把握機遇,依據需求來港設立相關業務。

 香港與新加坡各具優勢

 新加坡素來吸引國際資本的青睞,而香港作為亞洲最大的跨境財富管理中心之一,亦具有各方面突出優勢。

 首先,在新加坡設立家族辦公室需要經過當局審批,通常需時一年或以上,而香港則沒有強制性的審批程序,無須申請專門的牌照,極大提高流程效率,較其他國家和地區具有吸引力。

 其次,香港政府致力於推動香港發展成為家族辦公室樞紐,打造有利投資環境。較早前發表的《有關香港發展家族辦公室業務的政策宣言》,確立了八大支援政策,包括新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提供稅務寬減、提供便利市場措施、成立香港財富傳承學院、推廣機場的藝術品貯存設施、發展香港成慈善中心、投資推廣署FamilyOfficeHK專責團隊、新的家族辦公室服務提供者網絡。

 其中稅務寬減,有較早前通過的修訂稅務條例草案,確定由單一家族辦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具資格家族投資控權工具,合資格資產總值超過2.4億元、聘用至少2名全職合資格員工,以及相關年營運開支超過200萬元,則該家控工具和家族特定目的實體(簡稱家族特體)從合資格投資獲取的利潤,可豁免繳交利得稅。

 此外,香港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多元化的產品平台,在複雜的國際形勢和地緣政治中,具有相對靈活和安全的投資優勢。超高淨值人士在香港可選擇管理的除了債券、股票、信託、私募股權投資、對沖基金等各類金融資產,還可聘請專業人士或機構幫助其管理藝術收藏品、房地產、珠寶等非金融資產。

 香港多方面的環境因素與政策舉措,有利於增強投資競爭力,吸引更多超高資產淨值人士、海外家族落戶香港管理資產。私人銀行、會計師事務所、律師事務所、稅務籌劃及公司秘書服務機構等,亦能構成強大的家族辦公室服務網絡,為投資者提供專業協助。

責任編輯:程向明 【創富連城】香港家族辦公室發展蓬勃  超高淨值人士宜利用優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