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閃回科技衝擊港股IPO

【財通AH】閃回科技衝擊港股IPO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4-03-28 10:22:15 來源:深圳商報

日前,閃回科技向港交所遞交招股書,擬衝擊港股主板IPO。招股書顯示,雖然最近三年營收持續增長,但由於毛利率偏低等原因,閃回科技增收不增利,仍處於虧損狀態,三年累計虧損2.47億元。上周,中國證監會向公司發文,要求公司補充說明規範運作、股權轉讓等材料。

閃回科技提供消費電子產品後市場交易服務。招股書顯示,閃回科技的收入主要來自通過閃回有品在線平台以及其第三方電商平台上運營的自有網店,向二手市場買家銷售其從各供應渠道採購的二手消費電子產品,其中大部分為手機。此外,閃回科技也通過線下企業批量銷售部分採購的消費電子產品,同時提供增值及售後服務。

閃回科技絕大部分的收入來自於二手手機的銷售。2021年-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銷售二手手機實現營收6.934億元、8.563億元和7.754億元,佔總營收比重分別是92.5%、93.2%和92.7%。

成立至今,閃回科技獲得了小米、順為資本、轉轉等機構的投資。招股書顯示,雷軍配偶旗下順為科技、杭州順贏,通過上海聞微持股3.9%;小米通過上海驕鋥持股6.83%;轉轉旗下發條時光通過World Circulation BVI持股4.42%。深圳商報記者 陳燕青)


責任編輯:林鏗泓 【財通AH】閃回科技衝擊港股IPO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