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潮汕三會婦委會分享兩會精神

潮汕三會婦委會分享兩會精神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4-03-28 18:16:4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婦女委員會、香港汕頭社團總會婦女委員會、香港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聯合舉辦的「全國兩會精神分享午餐會」今日於中環香港中華總商會中華軒舉行。全國政協常委高永文、全國政協委員高佩璇主講,中聯辦協調部婦女處處長陳鐵英以及三會婦委會成員出席。

高永文:香港要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WeChat 圖片_20240328151122(1).jpg

高永文作分享。

   香港汕頭社團總會名譽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香港潮州商會榮譽顧問高永文分享時表示,過去幾年國家面對諸多挑戰,疫情、地緣政治、制裁等不利因素都對經濟發展造成了影響,2023年全國GDP同比增長5.2%,成績來之不易,也表明高質量發展踏出了堅實的一步。高永文向大家詳細分析了中西制度的差異,分享了中國全過程民主的主要內容,並以具體案例說明了中國制度的優越性。

   他提到,中國在國際上越來越成為「化解」的力量,在解決國際爭端、維護聯合國權威和地位、參與國際人權事務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他表示,香港一定要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發揮好「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優勢,為國家發展作出貢獻。

高佩璇:女性成兩會亮麗風景線

WeChat 圖片_20240328151125.jpg

高佩璇作分享。

   香港汕頭社團總會創會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首席會長、香港潮州商會副會長高佩璇提到,本屆兩會女性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佔比創下新高,航天英雄王亞平、中國第一位冬奧冠軍楊揚等一眾優秀女性都積極參政議政,「女性代表及委員認真履職工作的形象,成為了本屆兩會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國家在保障婦女權益、婦女平均壽命、受教育程度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成就,「女性可以做出事業,也可以守護家庭,我們婦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將為國家、為香港、為每一個家庭作出貢獻。」

WeChat 圖片_20240328151131.jpg

三會婦委會舉辦「全國雨會精神分享午餐會」,氣氛熱烈。

   高佩璇提到,香港要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關鍵是建設好北部都會區,希望中央大力支持建設北部都會區,讓灣區更有「後勁」;她還希望大家積極支持汕頭對接融入大灣區,支持汕頭發展。

WeChat 圖片_20240328151128(1).jpg

李慧琼分享視頻鏈接。

   是次分享會由汕頭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兼婦女委員會主任、香港潮屬社团總會婦女委員會副主席及潮州商會婦女委員會榮譽顧問章曼琪主持,香潮州商會婦委主任林趣玲介紹全國人大常委李慧琼議員的視頻分享。這是三會婦委首次聯合舉辦活動,现场氣氛热烈,活動圓滿成功。

頂圖:三會婦委會成員及嘉賓在午餐會上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潮汕三會婦委會分享兩會精神
熱門排行
24小時
7天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