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斯拉再迎中國強勁對手 小米SU7 21.59萬元起 馬斯克會慌嗎?

特斯拉再迎中國強勁對手 小米SU7 21.59萬元起 馬斯克會慌嗎?

責任編輯:朱輝豪 2024-03-28 22:05:4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被業界暱稱為「雷布斯」的小米科技創始人雷軍今晚又開產品發布會了,不過這次不是發布智能手機產品,而是比手機大得多和貴得多的汽車——小米SU7。而之前秘而不宣的小米汽車價格也終於揭開了其神秘的面紗,而且雷軍把這個環節放在今晚發布會的壓軸時間,真正吊足外界的胃口。

 雷軍最終宣布,Xiaomi SU7 21.59萬元,比其對標的特斯拉Model 3低3萬元;Xiaomi SU7 Pro 24.59萬元;Xiaomi SU7 Max 29.99萬元。且在4月30日前大定,至高享價值22000元配置免費升級。

 《車業雜談》創始人周磊在接受香港商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單純從產品定價角度,小米SU7的定價是可以的,但從小米從手機傳導而來的品牌溢價能力來講,可能這個定價還有爭議。不過從這次小米SU7發布會上,小米清晰地將主要競品鎖定為特斯拉Model 3來看,這款產品又是有相當的比較優勢的,無論從配置、用料還是生態鏈打造等角度,小米SU7還是很有機會的,特斯拉M3確實迎來了同價位區間最硬核的對手!

008AGV4Yly1ho6tsmtjdmj31401hc1kz.jpg

 圖片來源小米汽車官方微博

 小米汽車官宣其目標是造一台50萬以內最好看、好開、智能的轎車。根據今晚的發布會,在顏色方面,小米SU7一口氣發布了4大色系,9種顏色。續航是電動車的最關鍵的用戶體驗之一,小米SU7全系長續航,在CLTC工況下標配起步續航為700公里。雷軍稱小米SU7零百加速2.78秒,最高時速265KM/h 。

 在充電補能方面,雷軍稱,小米SU7全系都是「碳化矽」,全系不挑樁,Max版871V高壓平台,15分鐘補能510km;標準版486V高壓平台,15分鐘補能350km;99%超高三方樁充電兼容性,更穩更快。另據雷軍透露,小米正自建超級充電站,採用600kW液冷超充方案,首批規劃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將逐步建設。

 雷軍重申,智能電動汽車,本質上就是「汽車 x 電動 x 智能」。過去十年,已經解決了電動化的問題;未來十年,將是智能化的十年。智能化將成為這個時代的決勝點。

 作為消費電子龍頭,小米擁有較好的忠實用戶基礎,以及豐富的消費電子和智能化生態產品布局。根據發布會,小米SU7智能生態十分豐富,全車配備豐富生態拓展接口,更有AI大模型賦能。「看完整場發布會,我最大的感受還是強大的生態鏈打造,小米SU7上市就同步那麼多周邊生態產品,確實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周磊說。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小米汽車發布會,汽車界大咖雲集,包括北汽集團董事長張建勇、長城汽車董事長魏建軍等業內多名企業家。造車新勢力「蔚小理」的創始人——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理想汽車董事長李想悉數到場,他們緊挨在一起,畫面顯得相當和諧。有意思的是,在雷軍介紹產品期間,畫面鏡頭多次給到「蔚小理」的話事人,在對比自家的產品之後,不知場下觀看發布會的他們會否感覺到了壓力。

 根據小米汽車官方微博的最新數據,小米SU7發布4分鐘大定破萬,7分鐘大定破2萬,上市27分鐘,大定50000台。

 在當前汽車市場價格戰此起彼伏的背景下,不知道今晚發布會對汽車界而言會意味着什麼。大洋彼岸的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不知是否有觀看今晚的發布會,稍後會作何回應,以及特斯拉未來將會如何應對小米汽車的強勢出擊。(記者 朱輝豪)

 頂圖:來源雷軍微博

責任編輯:朱輝豪 特斯拉再迎中國強勁對手 小米SU7 21.59萬元起 馬斯克會慌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