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財通AH】多數被重倉持有的個股業績增長明顯 社保基金QFII等長線資金買了啥?

【財通AH】多數被重倉持有的個股業績增長明顯 社保基金QFII等長線資金買了啥?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4-03-28 10:27:16 來源:深圳商報

因持股穩健、注重長期價值投資,社保基金、QFII等機構持倉動向備受關注。年報顯示,上述長線機構持倉涉及的重點行業有製造業、採礦業、金融業、信息傳輸與軟件業等。重倉機構業績亮眼,被社保基金與QFII同時重倉的公司中,有七成去年淨利實現增長。

據同花順數據,目前為止A股上市公司披露的年報顯示,社保基金現身99家上市公司流通股東名單,合計持股市值為713.44億元;QFII現身83家上市公司流通股東名單,合計持股市值為219.53億元。

目前社保基金持股數量最高的三家A股公司分別是中國人保、方正證券與常熟銀行;持股市值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別為中國人保、方正證券與中興通訊;持股佔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三家公司為中國人保、方正證券與常熟銀行,佔比分別為15.88%、13.24%與10.06%。

持股動向上,社保基金去年新進30股、加倉31股,主要來自醫藥製造業、計算機與通信行業、化工、非金屬礦物製品業等。西部礦業、三旺通信、神火股份被社保增持股數的增幅均超過100%,市值增長比例也均超過100%。

另一長線資金代表QFII目前持股數量最高的三家A股公司分別是紫金礦業、衛星化學與信立泰;持股市值最高的三家公司分別為紫金礦業、比亞迪與信立泰;持股佔流通股比例最高的三家公司為眾智科技、信立泰與乾照光電,佔比分別為4.76%、4.69%與4.62%。

持股動向上,QFII去年新進47股、加倉19股,主要來自計算機與通信行業、化工、非金屬礦物製品業、醫藥製造業、專業設備製造業等。被社保加倉股數增長比例較高的有信音電子、中公高科、電工合金、三超新材、仁智股份;社保持倉市值增長比例超過100%的有信音電子、中公高科、三超新材、電工合金、芯瑞達與仁智股份。

記者注意到,有17家A股公司同時被社保基金與QFII重倉。其中,10隻股票今年以來股價上漲(前復權),新集能源股價漲近50%,南鋼股份股價漲近25%,奧特維、佛燃能源、中鐵裝配與柏楚電子漲逾10%。業績方面,有12家公司歸屬母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同比實現正增長;其中羅曼股份淨利同比增長633.1%,比亞迪同比增長近81%,奧特維同比增長76%,柏楚電子淨利增長逾50%,果麥文化、佛燃能源等淨利同比實現增長。深圳商報記者 詹鈺葉)


責任編輯:林鏗泓 【財通AH】多數被重倉持有的個股業績增長明顯 社保基金QFII等長線資金買了啥?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