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翟欣欣涉嫌敲詐案最新進展:已移送法院,開庭時間尚未確定

翟欣欣涉嫌敲詐案最新進展:已移送法院,開庭時間尚未確定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4-03-28 11:47:5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2017年,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墜樓身亡事件引發熱議。蘇享茂留下的遺書稱,前妻翟欣欣以舉報其個人漏稅、名下公司灰色運營等要挾,向其索要千萬錢財和房產。

2024年3月上旬,微博用戶@蘇享茂的哥哥蘇享龍在微博透露:日前,翟欣欣涉嫌敲詐勒索一案已移送法院。據其此前發布的信息,翟欣欣於2023年5月被逮捕。封面新聞記者從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和蘇享茂家屬處了解到,目前該案開庭時間還未確定。

9213b07eca8065384530bddfb86c6549af348266_副本.jpg

2017年9月7日凌晨,WePhone創始人蘇享茂推送一條「公司法人被毒妻翟某欣害死,WePhone即將停止運營」的消息後,凌晨4點多,從家中跳樓自殺。「程式設計師遭遇騙婚被逼自殺」的話題一時引發社會廣泛關注。

據蘇享茂家屬在微博發布的資料,蘇享茂和翟欣欣在世紀佳緣網認識,兩人都是該網站的VIP會員,兩人於2017年3月30日第一次見面,並於同年6月領證結婚,但這段婚姻僅持續一個多月時間。

在蘇享茂離世後,其親屬報警並指控翟欣欣涉嫌詐騙、敲詐勒索,並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要求返還蘇享茂生前送給翟欣欣的巨額財物。

2023年,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做出一審判決。

翟欣欣在離婚中為取得高額補償,對蘇享茂實施了脅迫,未顧及到蘇享茂贈與其財產、希望與其共同生活、維繫感情的初衷,以及蘇享茂受脅迫下的主觀感受和客觀經濟情況,是造成蘇享茂自殺的重要因素。

法院最終判決:翟欣欣需退還蘇享茂家屬價值約108萬元的特斯拉汽車一輛;退還價值30餘萬元的卡蒂爾鑽戒和項鍊;退還轉賬共計186萬餘元。還需退還蘇享茂家屬660萬元,撤銷翟欣欣對二人置於海南和北京的兩套房屋的個人所有權。

2023年5月12日,蘇享茂的哥哥蘇享龍稱,被告翟欣欣撤銷了對其中一起相關民事案件判決的上訴申請,原告家屬於5月12日確認收到翟欣欣的660萬元還款。


責任編輯:林鏗泓 翟欣欣涉嫌敲詐案最新進展:已移送法院,開庭時間尚未確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