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攜手港澳賦能「綠美廣東」建設 三地青年在惠州龍門種下「同行樹」

有片∣攜手港澳賦能「綠美廣東」建設 三地青年在惠州龍門種下「同行樹」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4-03-28 11:58: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7日,廣東省委港澳辦、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等單位攜手,在惠州市龍門縣生態文明教育實踐基地開展「綠美灣區·港澳同行」植樹活動。來自粵港澳三地的政企代表、創業青年等約150人,一起種植「同行樹」,開展鄉村振興調研考察,推動港澳力量在縱向幫扶龍門縣高質量發展上同行發力。廣東省委港澳辦主任陳麗文、副主任龍廣艷,香港特區政府駐粵辦副主任白梅霞,惠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賴建華,龍門縣委書記劉洪添參加了活動。

f52573a90d7de22dc255ca0842a5b2a.jpg

攜手栽下400餘棵杏樹

「綠美廣東 惠聚同行——我為廣東種棵樹」活動開展以來,港澳台僑代表積極響應,以認種、認養、捐資等多種方式參與義務植樹。當天,來自香港聯洋有限公司創辦人兼執行董事、全港各區工商聯社會公益委員會主席陳琰華就為此次活動捐贈樹苗,用實際行動爭當綠美廣東生態建設的參與者。

活動現場,粵港澳三地青年相互合作,搬苗、扶苗、培土、修坑、澆水,攜手栽下400餘棵杏樹。

cacba10af8159f2048e81f710992d2b.jpg

值得注意的是,龍門縣生態文明教育實踐基地擬分兩期建成,面積670畝,位於龍城街道鸕鶿村和龍潭鎮土湖村之間,353省道兩側,離縣城約8公里。首期規劃面積536畝,二期規劃面積134畝,依據《造林技術規程》(GB/T15776-2016)種植符合桉樹林改造要求的樹種,預留休閒、研學等用地。建成後的龍門縣生態文明教育實踐基地,是深入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打造的「生態高顏值、群眾高福祉」示範基地。

在該基地預留了休閒用地,用於打造「網紅旅遊打卡點」,帶動周邊農村推進鄉村產業生態化和生態產業化,讓良好生態成為鄉村振興的支撐點。

陳琰華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正式頒布實施5年來,大灣區建設取得階段性顯著成效。她切身體會到,粵港澳三地人員流動更便利、更頻繁,貿易、物流更便捷、更順暢,營商環境不斷提升和優化,給港澳人士特別是年輕人更廣闊的發展前景。

48cfa63a12fca0e4a04d72a80517fd4.jpg

香港龍門社團總會主席、惠州南昆恆福置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肇峯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陳琰華介紹,上個月,她參與了梅州市大埔縣的「綠美廣東」捐贈事項,這次通過在香港各區工商聯公益事業委員會的籌措,繼續支持綠美龍門建設。陳琰華表示,希望在的能力範圍內,能為大灣區建設、為廣東高質量發展略盡綿力,做出應有貢獻。作為國家政策的受益者,她深深認識到應該更多地承擔起貢獻者的角色。

發動更多的港澳人士參與「百千萬工程」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創業服務中心理事長陳賢翰在活動後接受香港商報採訪時稱,此次,該創業服務中心組織了30多位在粵創業的港澳青年來到惠州龍門,參與響應「綠美廣東生態建設,我為廣東種棵樹」的倡議,參加「綠美灣區 港澳同行」的植樹活動。可以深入了解並參與到「百千萬工程」當中,很有意義。

cf127df7208718bdcda5eea0e0cf4b8.jpg

廣州市天河區港澳青年創業服務中心理事長陳賢翰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陳賢翰續稱,在內地特別是在廣東創業發展的港澳青年中,已經有很多港澳青年的核心產業都積極參與到 「進新型城鎮化化建設」、「加農業業業現代代化」 國家「鄉現振興、百千萬工程的偉業當中。未來,希望發動更多的港澳青年及企業,融入國家高質量發展的戰略和廣東「百千萬工程」,來到惠州、來到龍門縣,充分發揮港澳青年的優勢和力量。

惠州新動力常務副主席林明偉向香港商報表示,通過參與「綠美灣區 港澳同行」的植樹活動,希望在往後的時間,能推動更多的項目落地。

c752ae357f3a2d89bc54c40204b9552.jpg

惠州新動力常務副主席林明偉接受本報記者採訪。

香港龍門社團總會主席、惠州南昆恆福置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姚肇峯對香港商報表示,「綠美灣區·港澳同行」植樹活動給港澳人士提供了非常難得能以實際行動參與、支持深入推進「百千萬工程」和綠美廣東生態建設的機會。

他認為,要充分發揮港澳同胞這一重要社會力量的應有作用,主動參與到粵港合作共建綠美灣區工作中來。同時,進一步發揮橋樑和紐帶的積極作用,充分調動和利用對港聯繫較為廣泛的優勢,在推動粵港合作共建綠美灣區作出積極的貢獻。(記者盧偉)


責任編輯:林鏗泓 有片∣攜手港澳賦能「綠美廣東」建設 三地青年在惠州龍門種下「同行樹」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