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藝術】春日花卉裝置 感受三月藝術氛圍

【藝術】春日花卉裝置 感受三月藝術氛圍

責任編輯:副刊 2024-03-28 17:05:0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春天的氣息和藝術氛圍逐漸在三月的香港彌漫。法國藝術家Alexandre Benjamin Navet與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攜手,自即日起至4月28日,在中環置地廣塲展示了一系列洋溢春日氣息的藝術裝置,讓市民及遊客在花團錦簇的環境中感受三月的藝術氛圍。

路經香港中環的訪客看到這個裝置可感受到藝術家筆下的園圃與周邊景色不一樣的色彩。

   品牌與中環置地攜手,利用迷人的花園營造一個沉浸式體驗,融會藝術與自然,旨在向大眾普及藝術。自然之美一直是品牌重視的靈感源泉,藝術家Alexandre Benjamin Navet也從中出發,將品牌對自然世界的熱忱與自己追求的繽紛構圖融會,碰撞出別樣的火花。他借鑒品牌的創作風格,設計出多組沉浸式裝置藝術,演繹春暖花開的喜悅。雕塑、花束和花瓶裏盛放的花朵,讓市民與遊客感受到春天的氣息。

 

創作靈感來自品牌珠寶作品和城市繽紛的色彩。

   Navet對春天的印象是滿園花開的景色,是大地換上新妝的新氣象。他在創作過程中大量運用靈感來自梵克雅寶珠寶作品和香港這個繽紛都會的色彩,與公眾展開對話,共同沉醉在春之喜悅中。Navet在創作過程中受梵克雅寶Frivole系列的啟發。系列珠寶設計以微拱的心形花瓣為特點,以拋光金質鑄造,並鑲嵌美鑽。藝術家將這款經典作品化為色彩斑斕的春之頌,謳歌萬象更新的季節。(記者:Katherine)

Frivole系列珠寶。

責任編輯:副刊 【藝術】春日花卉裝置 感受三月藝術氛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