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大深圳醫院啟動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

港大深圳醫院啟動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4-03-28 16:55: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8日,第十三屆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開幕式在港大深圳醫院門診醫技樓中庭舉行。在愛心機構香港西北區扶輪社大力支持下,來自全國各地的42位唇齶裂小患兒在未來45天裏將逐一接受多學科專業團隊免費檢查及治療,再度綻放微笑。

 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的唇齶裂患兒明明(化名),六年前便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港大深圳醫院)「結緣」。2018年、2023年兩次接受唇齶裂公益手術後,明明的容貌「煥然一新」,重拾笑容。「這個活動就是一家有實力的醫院和一個有愛心的社會團體的聯合行動,他們默默關愛着偏遠貧困山區家庭的唇齶裂小孩,感謝他們願意無償地為兔唇小朋友認真做這麼有意義的實事!真的非常謝謝!」明明媽媽說。

微信圖片_20240328165201.jpg

 14歲的明明(左一)第三次來到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現場複診。

 自2015年至今,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已成功開展十二屆大型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讓464位寶寶重新綻放笑容。截至目前,已在港大深圳醫院接受免費唇齶裂手術治療的患兒來自深圳及廣東,還來自安徽、內蒙古、浙江、江蘇、四川、雲南、廣西、江西、青海、湖北、湖南、福建、貴州等全國多個省份和自治區。

 第十三屆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得到慈善團體香港西北區扶輪社的大力支持。2024年正值香港西北區扶輪社成立45周年,活動招募到來自河南、湖南、廣西及廣東省內的42位需要救助的唇齶裂患兒,將在後續的45天逐一完成手術治療。

微信圖片_20240328165203.jpg

 港大深圳醫院院長張文智教授給唇齶裂患兒們送上精美禮品。

 「隨着港大深圳醫院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的持續開展,形成很好的社會反響,有香港愛心機構西北區扶輪社加持,成為深港合作的一項特色公益活動。未來希望深港兩地在醫療慈善公益事業方面開展更多交流與合作。」香港醫務衛生局樊敬文醫生出席活動,並為患兒加油打氣。

微信圖片_20240328165206.jpg

 唇齶裂患兒家屬為港大深圳醫院及香港西北區扶輪社送來致謝錦旗。

 「深港合作,不僅僅是兩地資源共享、互助合作,更是表達我們共同的社會責任和理念。感謝慈善資助機構香港西北區扶輪社,作為一家國際性的公益慈善組織,扶輪社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開展了許多重要而富有影響力的慈善公益活動。今年恰好是香港西北扶輪社45周年的重要里程碑,藉助本次活動,希望弘楊扶輪社跨界無疆的大愛善舉精神,未來為更多有需要的病友提供幫助和支持。」港大深圳醫院張文智院長介紹。(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港深醫信)

 頂圖: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拉開序幕。

責任編輯:趙桐曲 港大深圳醫院啟動唇齶裂公益診療活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