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清明假期客流高峰即將來臨 深鐵增開超600趟列車應對

清明假期客流高峰即將來臨 深鐵增開超600趟列車應對

責任編輯:呂馨 2024-03-28 15:55:26 來源:深圳商報

2024年清明小長假即將到來。據深圳鐵路預測,4月3日至7日,為期5天的鐵路清明假期運輸期限內,深圳鐵路預計到發旅客超260萬人次,日均到發旅客達52萬人次,其中深圳北站預計到發旅客超188萬人次。預計於4月4日將迎來假期的出行最高峰,深圳鐵路將開行旅客列車1080列,發送旅客32.5萬人次。

「今年清明假期,節前節後恰好分別銜接了香港公眾假期和廣西『壯族三月三』假期,預計客流出行高峰自本周末開始,持續近10天。」深圳車站客運科副科長譚惠介紹道。

為了滿足廣大市民清明祭掃和假期旅遊的需求,便利深港兩地居民在假日期間的出行,深圳鐵路根據鐵路12306候補大數據分析,深入挖潛運力。截至27日16時,清明運輸假期及前後近10天的出行高峰期,深圳鐵路預計加開624列始發終到旅客列車,其中高鐵動車組列車518列(含跨境高鐵動車組列車173列,夜間高鐵105列)、廣深城際動車組78列、普速旅客列車28列。主要往返於廣州、潮汕、韶關、惠州等省內熱門城市和香港、湖南、廣西等省外熱門方向,並對部分動車組列車和普速旅客列車採取重聯、加掛車廂等方式進一步提升運力。

為應對即將到來的客流高峰,深圳地區各大火車站已全面開啟售票窗口,滿足旅客購票需求並確保秩序平穩。(深圳商報記者 肖晗 通訊員 邱宇暉 岳千琳 李文豪)

責任編輯:呂馨 清明假期客流高峰即將來臨 深鐵增開超600趟列車應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