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方打擊黑社會犯罪活動 拘82人包括高層頭目

警方打擊黑社會犯罪活動 拘82人包括高層頭目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4-03-28 15:34:2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一連三日展開代號「凌曉」行動打擊黑社會犯罪活動。新界南總區刑事部署理高級警司姚永勤今日(28日)表示,搗破一個黑社會團夥操控的洗黑錢集團,涉嫌利用銀行戶口清洗非法網上賭博收益,涉款8500萬元;涉案集團主腦是黑社會主要高層頭目,與近日多宗暴力案件有關,行動成功拘捕主腦及骨幹成員。

 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劉煜華表示,警方人員由2023年9月開始調查,發現一個由黑社會團夥控制的洗黑錢集團,利用虛擬銀行戶口處理海外非法賭博網站賭注和清洗犯罪得益。集團透過即時通訊軟件、社交媒體、甚至在非法賭檔內招攬賭客,聲稱可以提供網上賭博,如麻雀、撲克和百家樂。

 調查發現集團在2021年11月至2023年6月利用9個虛擬銀行戶口,清洗非法賭博網站犯罪得益,成員處理260萬元至2800萬元不等的黑錢,整個集團合共清洗約8500萬元款項。為掩飾資金流向利用多個戶口進行頻繁轉賬,其中一個戶口在半年內進行超過4萬次交易。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於本月25日進行拘捕行動,拘捕包括主腦在內的6名集團骨幹成員(31至48歲),均有黑社會背景,檢獲手機、平板電腦及現金等證物,相信今次行動已經成功打擊洗黑錢的黑社會集團。

 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李木易表示,在同一時間新界南總區聯同各分區動員400多名警員於25至27日展開「犁庭掃穴」大型反黑社會行動,共拘捕82名人士,分別62男20女(14至83歲),涉嫌自稱三合會成員、販運危險藥物、藏毒、傷人、意圖搶劫而襲擊、非法禁錮、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洗黑錢、使用偽鈔、經營賭博場所、在賭博場所內賭博、刑事毀壞及刑事恐嚇等罪。

 在打擊非法賭博方面搗破兩個非法釣魚機賭檔及兩個非法麻雀檔,均設於住宅大廈,拘捕20人,檢獲13部釣魚遊戲機、多張電動麻雀枱、其他賭具及賭款。另外,拘捕12人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及藏毒,檢獲可卡因、冰毒、氯胺酮、海洛英及大麻,總值300萬元。行動期間偵破多宗嚴重及暴力案件,包括傷人、意圖搶劫而襲擊及非法禁錮等,拘捕多名黑社會成員。

 警方強調,除打擊黑社會操控的非法場所外,會繼續針對黑社會高層頭目及骨幹成員,調查其犯罪活動及可疑收入,採取果斷執法及拘捕行動,以打擊相關黑社會氣燄。(記者區天海)

 頂圖圖説:左起為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李木易、新界南總區刑事部署理高級警司姚永勤、新界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總督察劉煜華。

 行動中檢獲的證物。

責任編輯:朱劍明 警方打擊黑社會犯罪活動 拘82人包括高層頭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