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首屆深圳國際人工智能環衛機器人大賽昨落幕 這些機器人堪稱史上最強「掃地僧」

首屆深圳國際人工智能環衛機器人大賽昨落幕 這些機器人堪稱史上最強「掃地僧」

責任編輯:呂馨 2024-03-28 15:39:57 來源: 深圳晚報

經過兩天的角逐,首屆深圳國際人工智能環衛機器人大賽於3月27日落下帷幕,經過激烈角逐,最終決出21項大獎,包括一等獎4名、二等獎7名及三等獎10名。來自酷哇科技的環衛機器人「酷哇獨角獸」在三個不同模擬場景的「賽道」中,均斬獲一等獎。

本次環衛機器人大賽共有16家企業報名,派出近40台次的環衛機器人參加現場角逐。大賽包括才藝展示和競技比賽,其中競技比賽模擬公園廣場、人行道非機動車道、輔道三大場景設置了專項賽道,採用前沿技術進行賽場設計,對環衛機器人從安全、應用、性能三個核心維度進行綜合評比。經過一系列精彩激烈的專業競賽,酷哇科技的「酷哇獨角獸」、廣州賽特公司的「賽特智賽潔S330」在公園廣場賽道並列獲得一等獎,「酷哇獨角獸」同時還在人行道非機動車道、輔道兩個賽道斬獲一等獎。深圳本土企業雲潔科技的環衛機器人「雲潔130」獲得了人行道非機動車道、輔道兩個賽道二等獎。

酷哇科技商務總監王宇表示,公司已簽約落戶深圳,深圳擁有良好的產業政策和應用場景,期待公司能在深圳獲得更好發展。(深圳晚報記者 陳龍輝) 

頂圖:「酷哇獨角獸」在比賽中。 受訪單位供圖

責任編輯:呂馨 首屆深圳國際人工智能環衛機器人大賽昨落幕 這些機器人堪稱史上最強「掃地僧」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