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食】日式櫻花主題菜式 舌尖嘗櫻

【美食】日式櫻花主題菜式 舌尖嘗櫻

責任編輯:副刊 2024-03-28 17:35: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春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日式居酒屋「木戶」主打博多炭火串燒美食,近日推出全新的春季限定菜單,日籍總廚木村潤一郎設計九款美饌佳餚,以櫻花、櫻葉入饌,當中包括黑毛和牛海膽朴葉燒、櫻葉半生熟雞脊柳等。

 2.JPG

日本櫻葉半生熟雞脊柳、櫻燻鹽HK$148。

1.JPG

宮崎日向夏春野菜豚肉沙律HK$188,以鹿兒島的茶美豚製成,口感鮮嫩,配上夏柑、野菜及胡麻醬汁。

    半生熟雞柳選用德島阿波酢橘雞,其飼料中加入酢橘的果皮,令肉質更加柔軟,薄切的阿波酢橘雞配以櫻花葉及櫻花熟成數天,入口散發出淡淡櫻花香氣。侍(SAMURAI)香料納豆是一道日本傳統早餐食物,由發酵大豆製成,具有濃郁的風味和黏稠質地,這道菜式以納豆為基礎,加入吞拿魚蓉、鱈魚的內臟(與泡菜的味道相類似,顏色也非常接近泡菜),再配上大根漬物、秋葵、芝麻及蔥,將以上所有材料與納豆混合,用紫菜包裹着食用。煙燻蘿蔔漬是日本秋田縣著名漬物,經過櫻木燻製,滲透着煙燻香氣,蘿蔔漬配以忌廉芝士及魚子醬點綴,濃厚奶香,惹味可口。

 6.JPG

侍 (SAMURAI)香料納豆HK$148。

5.JPG

忌廉芝士魚子醬伴櫻木燻製秋田漬物HK$268。

3.JPG

4.JPG

金柑櫻花平打烏冬HK$138。

    金柑時令的季節由11月至3月,而櫻花季節則由3月開始,如要兩種材料結合,3至4月就是最佳的季節,這道平打烏冬將兩者結合,金柑的酸甜風味與櫻花的芬芳融合,烏冬的寬麵條質感獨特,有點像生餃子皮般,帶有嚼勁和彈牙感,為菜式增添口感。另一道和牛及海膽朴葉燒靈感源於日本岐阜縣的鄉土料理,利用牛肉以朴葉燒的方式烹調,木村在朴葉上加入櫻花烹調,以經過麵豉醬醃製的鹿兒島A5中山黑毛和牛為主角,再搭配北海道海膽,肉質鮮嫩多汁,海膽鮮甜。(記者、攝影:Karena)

7.JPG

鹿兒島A5中山黑毛和牛及北海道海膽朴葉燒HK$498。

8.JPG

日式杏仁豆腐HK$58,以南杏、北杏、鮮奶油和牛奶攪拌製成,口感絲滑,帶來濃郁的杏仁風味。

 

責任編輯:副刊 【美食】日式櫻花主題菜式 舌尖嘗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