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初步結果顯示法耶贏得塞內加爾總統選舉

初步結果顯示法耶贏得塞內加爾總統選舉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4-03-28 10:42:42 來源:中新社

達喀爾消息:據塞內加爾通訊社報道,塞內加爾全國計票委員會當地時間27日公布總統選舉初步結果,「迪奧馬耶總統」聯盟候選人巴西魯·迪奧馬耶·法耶以54.28%的得票率贏得本屆總統選舉。

報道稱,本屆總統選舉投票率為61.30%,共有19名候選人參與角逐總統職務。塞內加爾執政聯盟候選人、前總理阿馬杜·巴以35.79%的得票率位居第二。

總統選舉的正式和最終結果將在未來幾天由憲法委員會公布。

3月24日,塞內加爾舉行總統選舉。根據塞內加爾選舉法,在總統選舉首輪投票中獲得超過半數選票的候選人直接當選總統。

據美聯社消息,現年44歲的法耶不久前從監獄獲釋,當選後將是塞內加爾自1960年獨立以來最年輕的總統。



責任編輯:林鏗泓 初步結果顯示法耶贏得塞內加爾總統選舉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