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發布風險提示:鼎益豐國際涉嫌非法集資 建議盡快退出!

深圳發布風險提示:鼎益豐國際涉嫌非法集資 建議盡快退出!

責任編輯:蔣璐 2024-03-28 20:5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網站消息,3月28日,深圳市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專班辦公室(下稱「深圳防範非法集資辦」)發布《關於「DDO數字期權」業務的風險提示》,指近期以鼎益豐國際名義面向我國境內居民開展的有關DDO數字期權業務活動,本質上為虛擬貨幣的發行、交易行為,屬於非法金融活動。深圳防範非法集資辦已組織有關部門開展工作,堅決處置非法集資違法犯罪活動,嚴肅追究有關人員法律責任。

    深圳防範非法集資辦提醒已參與有關交易活動的群眾,建議盡快退出,收集保存相關證據,及時向當地監管部門和公安機關舉報。

    風險提示內容如下:

    近期,我辦接到群眾反映,稱鼎益豐國際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稱「鼎益豐國際」)在境內宣傳發行一款DDO數字期權,招攬群眾認購投資。據群眾提供材料顯示,鼎益豐國際先後發布三份《全球投資者重大利好通知》,稱其以實物資產錨定,通過境外數字資產交易所發行上線數字期權DDO,以此宣傳並與認購者簽署《鼎道數字期權認購協議書》對外發行DDO數字期權。根據相應的《DDO白皮書》,數字期權DDO即所謂的鼎道公鏈的原生通證(代幣)。

    上述以鼎益豐國際名義開展的有關DDO數字期權業務活動,本質上為虛擬貨幣的發行、交易行為。根據2021年9月中國人民銀行等十部委聯合發布的《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明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屬於非法金融活動,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向我國境內居民提供服務同樣屬於非法金融活動。對於相關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的境內工作人員,以及明知或應知其從事虛擬貨幣相關業務,仍為其提供營銷宣傳、支付結算、技術支持等服務的法人、非法人組織和自然人,依法追究有關責任。參與虛擬貨幣投資交易活動存在法律風險,任何法人、非法人組織和自然人投資虛擬貨幣及相關衍生品,違背公序良俗的,相關民事法律行為無效,由此引發的損失由其自行承擔;涉嫌破壞金融秩序、危害金融安全的,由相關部門依法查處。上述以鼎益豐國際名義面向我國境內居民開展的相關活動,涉嫌非法集資等非法金融活動。我辦已組織有關部門開展工作,堅決處置非法集資違法犯罪活動,嚴肅追究有關人員法律責任。

    在此提醒廣大群眾,虛擬貨幣缺乏明確的價值基礎,易惡意炒作和價格操縱,存在極高的交易風險,且易成為非法集資、詐騙、洗錢、販毒、走私等違法犯罪活動的工具。請社會公眾增強風險防範意識和識別能力,切莫掉入非法集資等違法犯罪陷阱。已參與有關交易活動的群眾,建議盡快退出,收集保存相關證據,及時向當地監管部門和公安機關舉報。

    深圳市防範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專班辦公室

    2024年3月28日

    頂圖:鼎益豐國際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圖:國際金融報

責任編輯:蔣璐 深圳發布風險提示:鼎益豐國際涉嫌非法集資 建議盡快退出!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