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全球首顆氣凝膠智能霧化芯發布會暨霧化產業發展論壇在深圳寶安舉行

全球首顆氣凝膠智能霧化芯發布會暨霧化產業發展論壇在深圳寶安舉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8 20:41:07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8日,全球首顆氣凝膠智能霧化芯發布會暨霧化產業發展論壇在深圳寶安隆重召開。本次大會由紫荊未來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紫荊未來」)、深圳市倍特力電池有限公司主辦。霧化產業與新材料領域的專家、學者、業界領袖,知名企業代表齊聚一堂,就霧化技術現狀、市場前景及材料創新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交流,共同見證革命性產品的全球首發。

微信截图_20240328203439.png

紫荊未來創始人、董事長吳海明發布全球首顆氣凝膠智能霧化芯

 據了解,此次大會首發的全球首顆氣凝膠智能霧化芯是紫荊未來聯合清華大學材料學院、西安交通大學材料學院、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共同完成的重要技術成果之一。其通過獨創的氣凝膠纖維生長技術,成功解決了霧化芯在「氣、霧、油、溫、電」五大關鍵技術環節中的難題,不僅提升了電子霧化設備的性能與用戶體驗,還展現了在醫療霧化、空氣管理等多個領域的應用前景。成果的發布不僅展示了紫荊未來在氣凝膠材料研究與霧化芯研發方面取得的實質性進展,也為全球霧化行業的未來發展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

 中國材料研究學會前副理事長、清華大學知名教授翁端在致辭中表示,從1.0版本的棉芯到今天的3.0版本的氣凝膠智能霧化芯,我們見證了科研工作者們不停歇的創新步伐和霧化芯產業的蓬勃發展。此次新品發布,不僅是紫荊未來科研成果的展示,也是霧化芯行業創新的一次盛宴。

微信截圖_20240328203447.png

 吳海明為王紅潔頒發「首席科學家」聘任證書

 西安交通大學材料學院副院長王紅潔在致辭中強調:「霧化芯作為全球霧化產業的核心組件,是科技創新的重要焦點。今天,有幸見證全球首款氣凝膠智能霧化芯的誕生,這一突破性的發布不僅為霧化產業的研究注入了新動力,還將對新材料行業的進步產生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工信部賽迪院)原黨委書記宋顯珠在致辭中着重突出了新質生產力和科技創新的重要地位。他認為,紫荊未來發布的氣凝膠智能霧化芯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創新產品,展示了新質生產力在實踐中的應用成果。他激勵業界將此作為榜樣,推動整個行業的持續進步和創新。

微信截圖_20240328203454.png

 吳海明為翁端頒發「戰略總顧問」聘任證書

 會上,深圳大學教授、中國材料研究學會副理事長、纖維改性材料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東華大學)徐堅,中國科學院力學所原所長秦偉,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會長王理宗紛紛以視頻祝福的方式,祝賀全球首顆氣凝膠智能霧化芯的發布,並提出對霧化芯產業的發展希冀。此次大會宣讀了聘任王紅潔教授,翁端教授為紫荊未來的「首席科學家」與「戰略總顧問」的決定,吳海明先生為受聘專家們頒發聘書。這標誌着紫荊未來在高層次、戰略型人才合作方面取得新突破。

 簽約儀式環節,紫荊未來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吳海明與深圳市倍特力電池有限公司董事長龍翔共同簽署了「霧化產業生態」戰略合作協議。此次合作旨在加強雙方在技術研發、市場推廣以及人才培養等領域的深度協作。

微信截圖_20240328203502.png

 當前,新材料產業成為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先導和基石,也是培育新質生產力的關鍵領域。大會特別設置了新書《征戰中國稀土Ⅱ》發布環節,該書由吳海明先生所著,他不僅是霧化芯領域的資深創業者,同時也是國內稀土新材料產業知名投資人、資深研究者。他在新書中深刻剖析了中國稀土行業的發展脈絡與現狀,展望中國在稀土資源領域的戰略方向。值此霧化芯新材料攻關之際,吳海明先生期望通過新書發布,與業界共同探討新材料在霧化芯製備等領域的應用潛力,為產業的發展提供新的思路與方向。

微信截圖_20240328203507.png

 為推動產業健康、有序發展,主辦方發起了「全球霧化產業50人論壇」倡議。現場多位行業領軍人物上台,在倒計時結束後同時按下手印,共同見證了倡議發起的重要時刻。該倡議旨在集結基礎科學家、製造頭部企業、跨境電商企業、工業設計機構、投資機構、智庫與傳媒等各方力量,共同為霧化芯產業的長遠發展獻計獻策。

微信截圖_20240328203514.png

 當天活動舉行了圓桌論壇環節,吳海明先生擔任圓桌主持人,圍繞「培育新質生產力,共謀霧化產業高質量發展生態」的主題,與深圳市真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發總監謝寶林,深圳市倍特力電池有限公司董事長龍翔,順絡電子聯合創始人、副總裁、深圳市智能化學會會長李宇,廣東高科技產業商會產業研究院院長鍾紅娟,以及和君集團合夥人薛俊峰展開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探討,在現場掀起探索霧化產業發展的頭腦風暴。

微信截圖_20240328203519.png

 深化產業合作,實現共贏、優勢互補與資源共享,共同推動霧化芯產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新征程。此次大會基於深圳寶安電子霧化器產業的雄厚基礎,圍繞科技成果轉化以及人才、技術等多方面需求,成功搭建對話交流平台,吸引了眾多業內專家和媒體的關注。(記者王娜、通訊員嚴麗華)

責任編輯:程向明 全球首顆氣凝膠智能霧化芯發布會暨霧化產業發展論壇在深圳寶安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