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州番禺區赴港招商共謀發展

廣州番禺區赴港招商共謀發展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8 21:52:4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搭建番港兩地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分享發展機遇,展現番禺區優質的投資營商環境。3月27日,廣州市番禺區2024年新春香港全球招商大會在香港舉行。大會重點圍繞高端現代服務業和先進製造業開展招商,大力吸引投資,為打造智造創新城、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注入新動能。

 當天,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番禺鄉親聯合會、霍英東集團、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世界集團等知名人士和香港各商、協、學會代表約100多人出席了活動。

 番禺區政府相關負責人在會上詳細介紹了番禺在區位交通、產業發展、營商環境和宜業宜居等方面得天獨厚的優勢,並表示番禺區將努力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一流營商環境,集聚更多全球優質產業項目和創新資源。他希望香港企業多來番禺區旅遊考察、投資興業,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發展。

微信圖片_20240328215243.jpg

 華潤置地(海外)有限公司副董事總經理韋少凡在會上表示:「我們要特別感謝番禺區給予我們一直以來的關心與大力支持。在項目前期,區領導掛帥聯合13個部門組建企業服務專班,和企業一起攻堅克難,為項目高質量落地和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番禺用切實的行動詮釋了何為服務型政府、何為高效穩定的營商環境。」

 周大福教育集團總裁兼執行副主席鄭余雅穎在致辭中說道:「我相信,在未來高質量發展和全力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優質生活圈示範區的賽道上,番禺將會跑出新速度,創出新業績。」

 香港新鴻基地產(南中國)總經理黎祥掀、廣州希音國際進出口有限公司副總裁王志青、廣東保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朱正輝作為發言嘉賓,也分別分享了他們對番港合作的看法和展望。

微信圖片_20240328215247.jpg

 番禺區面向全球聘請了9位招商顧問

 本次大會是一個深化番禺與香港經貿合作、促進文化交流、共謀發展戰略的好機會。番港兩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交流合作源遠流長。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以霍英東先生家族、何添先生家族為代表的香港同胞率先參與番禺建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獨特而重要的貢獻。新一代的香港鄉賢同樣傳承了祖輩對家鄉的熱切關愛,為家鄉的建設和發展牽線搭橋、獻計獻策。

 為進一步加深番港兩地的經貿合作交流,番禺區面向全球聘請了9位來自教育、建築、金融、產業投資等不同領域的招商顧問,他們將作為番禺優秀「推介能手」,大力向香港各界宣傳和推介番禺優良的投資營商環境,助力更多高端人才和優質項目來番禺區投資興業、深耕發展。

微信圖片_20240328215251.jpg

 在香港期間,番禺招商代表團還拜訪了新鴻基地產、新世界集團、馮氏集團、嘉華國際等企業,與企業代表深入交流,全面宣傳番禺區良好營商環境,以更大力度推動經貿投資、教育、商業發展等領域的合作交流,以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助力高質量發展實現新突破,促進番港兩地共同融入祖國發展大局。(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程向明 廣州番禺區赴港招商共謀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