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廣佛南環、佛莞城際鐵路開始試運行

廣佛南環、佛莞城際鐵路開始試運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8 21:22: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粵港澳大灣區軌道交通建設再有新進展,由廣州地鐵集團廣東城際運營公司負責籌備運營的廣佛南環、佛莞城際鐵路迎來階段性節點:3月26日起,兩條線路正式進入運行試驗階段,這也意味着距離開通又近了一步。

 據悉,此次廣佛南環、佛莞城際鐵路運行試驗將在佛山西站至東莞西站貫通進行。試驗期間,將重點開展列車運行圖技術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演練及「跑圖」試運行,全面深入地檢驗和完善新線的技術設備、行車組織、客運服務、應急救援等系統,提升各個專業的組織、協作、應急處置等能力,為線路未來開通運營制定科學合理的運輸組織方案提供技術依據。

 廣州地鐵集團廣東城際運營公司表示,接下來將同步協調統籌安排初步驗收與安全評估等後續工作,為實現高質量開通運營目標做好充分准備。

 記者了解到,廣佛南環、佛莞城際鐵路開通運營后,將與佛肇、莞惠城際鐵路實現「四線」貫通運營,進一步強化肇慶、佛山、廣州、東莞、惠州等5個城市的交通聯繫,方便市民跨城出行。(記者黃裕勇、通訊員陳子盺)

責任編輯:程向明 廣佛南環、佛莞城際鐵路開始試運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