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三屆廣州琶洲算法大賽面向全球徵集賽題及合作夥伴

第三屆廣州琶洲算法大賽面向全球徵集賽題及合作夥伴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8 21:16: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今世界正經歷着前所未有之大變革,其中,以大模型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術正深刻顛覆着傳統上以人力和時長為主導的產業格局。香港商報記者從廣州市海珠區獲悉,第三屆琶洲算法大賽再次揚帆起航,現面向全球公開徵集賽題及合作夥伴,共同推動人工智能技術的蓬勃發展。

 琶洲集聚泛人工智能企業近2000家

 近年來,廣州市、海珠區搶抓人工智能發展熱點,積極推進科技引領和產業創新,為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創造了良好條件,推動琶洲集聚泛人工智能企業近2000家,已初步形成龍頭引領、腰部支撐、中小企業集聚的「熱帶雨林式」產業生態。

微信圖片_20240328211616.jpg

 為全力打造人工智能領域高端人才匯聚盛會、創新型企業交流盛會、科技成果轉化落地平台,建設全國算法產業高地,廣州市及海珠區錨定琶洲打造人工智能大模型應用示範區,創新開設琶洲算法大賽(以下簡稱「大賽」)。大賽在國內同類賽事中處於領軍地位,參賽範圍之廣、評委團隊之強、科技含量之深、賽事成果之實,均為業內翹楚。

 目前,大賽已成功舉辦兩屆,影響力覆蓋全球,上一屆大賽吸引了來自全球21個國家3307支隊伍參加,催生多個算法領域創新創業項目落地琶洲。大賽還打造了備受業界讚譽的人才品牌,搭建了投資機構與產業對接的高效平台,助力廣州人工智能產業高質量發展。

微信圖片_20240328211619.jpg

 賽題徵集面向三大方向

 此次,第三屆琶洲算法大賽現面向全球公開徵集賽題從從今3月28日-4月20日,涉及三大方向:首先是面向智能製造、消費互聯網、電子商務、新能源、智慧交通、未來產業實際問題場景的算法優選賽方案,包括但不限於預測、虛擬測量、分類、運籌等,徵集賽題場景、數據資源及數據標註;此外,面向大模型在垂直行業或民生領域應用的大模型產品賽,徵集競賽設計方案和評價標準;三是面向智能製造、消費互聯網、電子商務、新能源、智慧交通、未來產業的創新應用賽題設計方案,包括競賽內容設置和評價標準。(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程向明 第三屆廣州琶洲算法大賽面向全球徵集賽題及合作夥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