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加坡國立大學廣州創新研究院揭幕  成為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旗艦項目

新加坡國立大學廣州創新研究院揭幕 成為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旗艦項目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8 21:01:1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作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旗艦項目,3月28日,新加坡國立大學廣州創新研究院(以下簡稱「廣州創新研究院」)正式於中新智慧園揭牌成立。當天,廣州創新研究院與13個企業簽署與首批9家初創企業,分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和孵化意向協議。新加坡國立大學校長、陳永財教授在揭牌儀式上透露,未來10年,研究院將致力於為粵港澳大灣區培養和輸送博士、碩士、博士後等多元化專業人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長期戰略人才資源和智力支持。

 為大灣區發展提供長期戰略人才資源

 近年來,新加坡國立大學和中國的合作關係日益密切,自2011年起就分別在蘇州、重慶、福州設立了研究院。廣州創新研究院是新國大在中國第四所研究院,也是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旗艦項目。

 據悉,廣州創新研究院由廣州市政府、中新廣州知識城管委會和新加坡國立大學三方合作共建,將充分發揮大學國際化特色和產學研資源優勢,推動國際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發展具有全球競爭力創新生態系統。

 陳永財介紹廣州創新研究院還將通過博士生項目,推動國際高層次人才培養。陳永財透露,未來10年,廣州創新研究院將致力於為廣州市、黃埔區培養博士、碩士、博士後等專業人才,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提供長期戰略人才資源支持。

微信截圖_20240328210042.png

 打造大灣區一站式綜合創業服務平台

 廣州創新研究院還將結合廣州市黃埔區以及知識城的發展需求,在智慧城市、金融科技、信息和通信、電子科學、先進製造、人工智能、生物科學等領域開展科研,利用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國際化創新創業資源優勢,吸引全球創新成果在研究院進行孵化轉化,加速推動廣州的創新發展。

 當天,廣州創新研究院與13個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首批9家初創企業簽署孵化意向協議,22家企業既有大型高科技企業,又有高成長專精特新企業,涵蓋智慧醫療、人工智能、跨境電商等多個領域。

 陳永財表示,新加坡國立大學在創新創業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通過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打造全球創新創業生態,至今已培育了11家獨角獸企業。廣州創新研究院將提供創業孵化與加速的一站式全面綜合服務平台,促進本地起步公司的創建與發展,同時藉助新加坡國立大學的全球合作夥伴和網絡,培養和支持新一代企業家。

 此外,研究院還將致力於提升高新企業在職人員的管理水平與專業技能,促進前瞻性人力資源開發,提供創新創業與前沿科技創業輔導,以支持本區域可持續人才戰略,並根據企業實際需求,採用兩地靈活授課模式,量身定製一系列契合當地要求的中短期高級人才培訓課程。(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程向明 新加坡國立大學廣州創新研究院揭幕  成為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旗艦項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