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教師交流團赴龍崗交流 深港互動同心同向同行

香港教師交流團赴龍崗交流 深港互動同心同向同行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8 20:10:3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27日,為進一步促進深港兩地教育事業相互借鑑、共同提高,開創共建、共享、共贏的教育高質量發展新格局,由區委統戰部、區台港澳事務局指導,平湖港人聯誼會、香港耀基創藝幼兒園聯合主辦的教師專業發展內地交流團到深圳市龍崗區舉行參觀交流活動。龍崗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區台港澳事務局局長劉德平,平湖街道黨工委委員、宣傳委員、統戰委員、二級調研員凌海英參加。

 微信圖片_20240328200934.jpg

微信圖片_20240328200938.jpg

微信圖片_20240328200942.jpg

 上午,香港教師一行33人到平湖街道金博幼兒園開展教育交流學習。廣東醒獅、東北秧歌舞、竹竿舞……金博幼兒園的孩子與教師們以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熱烈歡迎耀基創藝幼兒園教師與大家一起愉快學習。隨後,香港老師在金博幼兒園教師的帶領下,觀摩了園所環境、晨談活動和項目小組活動。金博幼兒園以文旅中國為主題創建的特色活動深深吸引着大家,大家與孩子一起走進粵港澳、華中地區等地區特色展示區,製作冰粉、品嘗擂茶等,體驗地方文化特色。

 香港耀基創藝幼兒園林玉萍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平湖街道和平湖港人聯誼會的支持,也非常感謝金博幼兒園的熱情款待,這次的參觀交流讓他們對內地幼兒園課程實踐與教師專業發展的情況有了更為清晰、深入的了解,相信教師們通過這次深港互動學習實現教學相長。

 微信圖片_20240328200945.jpg

 當天下午,大家前往深圳紅立方參觀。在講解員的帶領下,香港老師一行參觀了藝術館,在龍崗非遺創新體驗展近距離欣賞非遺的魅力,隨後,來到科技館參觀地震小屋等展項,親身體驗了解科技原理和應用。

 本次交流活動加深了深港兩地幼教人深厚的情誼,增進了彼此之間的理解互信,深化文化認同,更促進了深港教師交流、信息共享、專業提升和共同發展,推動香港教育事業的發展與祖國發展始終同心同向同行。(記者李溪 )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教師交流團赴龍崗交流 深港互動同心同向同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