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赴黔交流

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赴黔交流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4-03-28 19:42:10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近100人日前舉行五日四夜與貴州締結姊妹學校交流之旅。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會、貴陽市委統戰部、貴陽市教育局、南明區委統戰部、南明區教育局等單位代表,香港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仁濟醫院蔡衍濤小學、基督教香港信義會信義中學、九龍三育中學、馬陳端喜紀念中學、荃灣商會學校、港專學院、貴州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貴陽市南明區翠微小學、達德小學、紀念塔小學、山水中學、白雲區第十五小學、烏當區第二中學、銅仁一中初級中學的校領導和師生代表出席了簽約儀式。

WeChat 圖片_20240328165949.jpg

一眾領導致辭。

   貴州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委台辦主任劉睿,教育局前局長、首席榮譽團長吳克儉,立法會議員、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校長朱國強,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吳志良等出席並講話,翠微小學校長鄧曉梅致辭。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會創會主席程燕及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會秘書長出席簽約儀式。

   劉睿指出,貴港締結姊妹學校,推進兩地文化交流互動,優勢互補,為兩地教育交流合作打開了一個新局面。她希望今天締結了姊妹學校以及所有全省已經締結了姊妹學校的貴州學校,充分利用好這個交流平台,進一步加強與香港相關姊妹學校在師資培訓,課程建設,學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進一步提升辦學水平。

   吳克儉表示,他對貴港兩地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很支持,多次參加交流活動,希望兩地學校學生加強互動交流,講好香港故事、中國故事,在國家建設中有擔當、有理想、有追求。

   吳志良透露,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經過八年的耕耘,已牽線搭橋貴港80所大中小兩地學校締結姊妹學校,疫情期間有所停滯,2023年我們締結了10所學校,今天兩地又締結了四對。「黔港手牽手、兩地一家親」,隨着交通的便利、交流的深入、關係的密切,姊妹學校將會成為貴港交流的中堅力量。

WeChat 圖片_20240328165951.jpg

簽約儀式。

   朱國強感謝主辦單位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促進兩地姊妹學校的締結,讓兩地學校有機會互相探訪,交流辦學經驗,提升教師的專業交流,豐富同學的學習經歷。

   鄧曉梅表示,翠微小學和香港打鼓嶺嶺英公立學校兩所學校的結對既是對「美的教育」理想的相知,更是對「美的教育」情懷的相守。相信兩校共建共融,定能譜寫兩校教育事業的新華章。

   出發前,香港港鐵有限公司西九龍站高級經理黎子毅介紹西九龍站。香港師生在五天四夜行程內夜遊青岩古鎮、欣賞貴安櫻花園、參觀「世界橋樑看中國、中國橋樑看貴州」壩陵河大橋、考察「紅飄帶」、參觀遵義會議遺址紀念館等。

頂圖:全體大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貴州文化交流基金赴黔交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