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島各界聯合會辦兩會精神宣講會

​港島各界聯合會辦兩會精神宣講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4-03-28 18:43:38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在會所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由港島聯理事長蘇長榮,會長蔡毅、周厚立,常務副理事長文頴怡、葉建明、蔡榮星等該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深入解讀全國兩會重要精神。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薛惠君以及一眾首長、地區領袖、義工共逾100人出席。

WeChat 圖片_20240328171656.jpg

蘇長榮主持宣講會。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立法會議員蘇長榮主持宣講會,並作分享。他表示,今年兩會自始至終洋溢「兩個維護」的氛圍,團結和諧、步調一致。政府工作報告也務實且振奮人心,總結了過去一年國家取得的成就,同時展示了各方面優異的數據。兩會重點突出國計民生謀劃的主線。他分享發展新質生產力的重要性,以及政府工作報告把金融問題放在國計民生的突出位置。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指出,兩會報告強調消費推動、教育改革、收入增長、醫療改革等十項政策重點,包括鼓勵消費品換新,培育新的消費增長點;教育方面,推動學前教育普惠化,並強化國際教育交流與合作;收入增長要與經濟增長同步;醫療方面,提高居民醫保人金財政補貼標準;就業政策旨在城鎮新增就業1200百萬人以上,並擴大新就業形態就業人員職業傷害保障試點;住房政策包括完善市場和保障住房體系;文體方面強調要深化全民閱讀活動;養老政策提出增加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生育支持政策旨在減輕家庭生意、養老、教育的負擔;安全方面,政府將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食品藥品安全問題等。

WeChat 圖片_20240328171653.jpg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一眾主講在會上合照。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分享八方面內容。分別是:做好調研工作,精準回應市民願望訴求,推動香港社會民生更好發展;今年整體經濟環境不容低估,預期目標需要做到穩中求進;中央明確堅定支持香港完成23條立法,集中精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高質量發展、數字經濟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新質生產力列為今年工作首要任務,香港要積極投入國家新質生產力的發展;國家全力支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要大力推動旅遊業;深化改革開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文頴怡表示,慶幸在這個戰亂頻生、高通脹、全球經濟疲軟的大環境中,中國仍能保持穩定的經濟增長,這離不開國家工作的總基調。今年政府工作報告強調「以進促穩、先立後破」這個新概念,就是要穩打穩紮,不能急於求成、脫離實際情況,亦不可一刀切,否則「未立先破」,只會好心做壞事。

WeChat 圖片_20240328171657.jpg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逾100人出席。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葉建明表示,香港不僅是「東方之珠」,也是國家的「掌上明珠」。香港跟隨國家高質量發展目標是一致的,步伐也需要跟上。在中央的支持下,香港的金融中心、航運中心、貿易中心地位牢不可破,香港也要靠自身努力、集中精力,把自己的事辦好。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港島聯常務副理事長蔡榮星表示,在這次兩會中深刻思考並總結了香港需要努力的幾個方向:加速發展綠色金融、科技發展離不開強大的金融服務支撐,目前香港再發展綠色金融方面有領先優勢,在港發行的綠色金融產品種類日益豐富;進一步發揮學研優勢;進一步與大灣區其他城市對接。

頂圖: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日前舉辦「學習全國兩會精神宣講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港島各界聯合會辦兩會精神宣講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