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警破加密貨幣投資騙案 拘一男子 涉款4100萬元

警破加密貨幣投資騙案 拘一男子 涉款4100萬元

責任編輯:蔣璐 2024-03-28 18:26: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昨日(27日)偵破一宗加密貨幣投資騙案,拘捕一名33歲男子,涉款高達4100萬元。

    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梁曼宜督察今日(28日)表示,前日(26日)接獲一名56歲女子報案,指早前透過網上社交媒體認識一名騙徒,並在騙徒提供的虛假網站開設戶口,將虛擬貨幣錢包連接騙提供的虛假網站,並將密碼交給騙徒,其後按指示與另外2名騙徒進行面交。

    受害人於2023年9月3日至2024年3月5日,先後20次以2800萬元與被捕人交收虛擬貨幣。另外22次與另一名騙徒以1300萬元交收,合共4100萬元,當中有1500萬元是借貸得來。其後受害人提取金錢時被告知需收取高昂手續費,未能交款隨即無法登入網站,騙徒亦失聯始知受騙。

2.jpg

    觀塘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梁曼宜督察。

    觀塘警區於昨日接手調查,迅速鎖定一名疑人身份,於同日下午拘捕姓潘男子(33歲),現正被扣留調查,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梁曼宜說,加密貨幣並非法定貨幣,為高度投機性虛擬商品,且缺乏監管,市民購買或進行相關投資交易時候,要加倍留意風險。

    加密貨幣投資和交易近期有上升趨勢,當中不少騙徒用不同藉口,引誘投資者交易,甚至利用代理人去進行面對面交易和網上虛假虛擬貨幣平台,投資者應盡量利用網上信譽良好平台進行交易,與新相識人士交易時更應提高警覺,必須先了解相關公司和網站的背景,並且選用信譽良好的金融機構。

    市民可使用「防騙視伏APP」輸入可疑平台賬戶名稱或號碼、收款賬號、電話、網址及登入證監會網頁,留意所選的金融公司是否已在可疑名單上,即時評估風險。投資大額金錢時,更加要提高警覺。

    警方重申,以欺騙手段獲得財產罪屬嚴重罪行,最高可判處監禁14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記者 區天海)

3.jpg

責任編輯:蔣璐 警破加密貨幣投資騙案 拘一男子 涉款4100萬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