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勇敢抗癌大半年「玉女歌手」黎明詩離世 終年58歲

勇敢抗癌大半年「玉女歌手」黎明詩離世 終年58歲

責任編輯:蔣璐 2024-03-28 17:21:1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28日)傳出上世紀90年代「玉女歌手」黎明詩因癌離世,終年58歲。不少圈中朋友收到消息,好友劉彩玉回應傳媒查詢時證實消息,指聽到這個消息很不開心,很不捨得,黎明詩為人樂觀爽朗,很有義氣又會幫助朋友,願她一路好走。

    據悉,黎明詩積極抗癌大半年,今早於睡夢中突然離開。據本地傳媒報道,劉彩玉證實了相關消息,她說:「聽到呢個消息都好唔開心,好唔捨得,知道佢上年證實患癌,一直好積極接受治療。我同黎明詩係同期出道嘅歌手,近呢幾年都會有啲聚會會見面,佢為人樂觀爽朗,好有義氣又會幫助朋友嘅一個好人,願佢一路好走,大家都會永留心中。」

    資料顯示,黎明詩於香港出生,1歲時隨母親去英國生活,4歲時回港生活,自小跟粵劇演員父親黎家寶學習過粵劇北派的基本功。黎明詩曾就讀聖加大利女書院,初中前往英國讀書,期間曾與妹妹一同參選英國華裔小姐,分別獲得冠軍及亞軍,其後舉家返回香港。黎明詩參加無綫電視1987年新秀歌唱大賽,之後進入娛樂圈,參演多部電影,包括《霸王花》《代客泊車》等。

    黎明詩在1990年張立基一首歌曲《異性相吸》負責演唱rap及擔任MV女主角,歌詞「真係嘥心機,日日送花嚟,點樣先心死?快啲返屋企,本小姐冇你咁冤氣,唔該你啦張立基!」成為當時街頭流行的口頭禪。

    1991年4月,黎明詩推出首張個人大碟 《Besame》,同年獲得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獎銅獎、叱吒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金獎及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新人獎銅獎。其作品有《停不了的愛》《敢恨敢愛》《無條件的愛》《Goodbye My Love》。

    黎明詩活躍於上世紀90年代,1998年嫁給銀行高層Eric Fung後淡出娛圈。她做過兩年保險,2017年跟老公分居期間出櫃並展開新戀情。好友梁思浩去年6月曾為黎明詩慶祝生日,照片見黎明詩剪超短髮,美麗如昔。

    黎明詩退出樂壇多年,其後於2017年獲邀亮相TVB節目《流行經典50年》,相隔23年再次獻唱《敢恨敢愛》,2019年跟群星胡渭康、林利、文佩玲、何婉盈、莫鎮賢、陸家俊、黎明詩及黃翊舉行《我們的主打歌演唱會》。(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勇敢抗癌大半年「玉女歌手」黎明詩離世 終年58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