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將進入強對流天氣多發期 3月底天氣濕熱不穩定

深圳將進入強對流天氣多發期 3月底天氣濕熱不穩定

責任編輯:呂馨 2024-03-28 18:07:09 來源:深圳商報

3月27日,受弱冷空氣影響,鵬城多雲轉陰天,有零星小雨,東部沿海、海區和高地最大陣風6級左右,氣溫21-27℃。

中央氣象台最新預報顯示,未來3天我國天氣形勢仍較為複雜,江南、華南北部及貴州東部等地仍有較強降雨過程。近期如計劃前往上述地區或途經上述地區,需注意及時關注天氣對出行交通的影響,合理安排出行計劃。

對於深圳而言,汛期的腳步也越來越近。深圳於2023年3月25日迎來首場強對流天氣,於2023年3月27日正式進入汛期。3-4月是強對流多發季節,未來一段時間我市強對流風險也在增加。強對流天氣是指出現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龍捲風、冰雹和颮線等現象的災害性天氣,具有「突發性高、生命史短;範圍小、局地性強;天氣劇烈、破壞力大、極易致災;預報難度大、預警提前量小」等特點。

記者從市氣象局獲悉,初步研判3月30日起我國南方地區強對流天氣多發,廣東省強雷雨天氣中心主要在中北部地區。

市氣象台預測,3月28日-29日:多雲為主,早晚有(輕)霧,間中有分散小雨;3月30日至4月1日:天氣濕熱不穩定,間中有短時陣雨或雷陣雨。

市氣象台提醒,弱冷空氣影響期間,東部沿海、海區和高地最大陣風6級左右,濱海旅遊及海上作業請注意做好防風措施;近期天氣暖濕,早晚有輕霧,部分時間能見度較低,開車注意保持車距,謹慎駕駛;我市即將進入強對流天氣多發期,月底天氣趨於不穩定,市民注意及時關注深圳天氣發布的最新預報信息。(深圳商報首席記者 董思)

責任編輯:呂馨 深圳將進入強對流天氣多發期 3月底天氣濕熱不穩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