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對外情報局局長率團訪問朝鮮

俄對外情報局局長率團訪問朝鮮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4-03-28 17:46:55 來源:香港中通社

 俄羅斯對外情報局局長納雷什金(圖)率領的代表團25日至27日訪問了朝鮮首都平壤。訪問期間,納雷什金和朝鮮國家保衛相李昌大舉行會談。

 朝中社報道說,此次訪問旨在討論安全合作問題。雙方在會談中「互相通報有關圍繞朝鮮半島和俄羅斯的當前國際及地區局勢的見解」,還討論了「進一步加強合作應對敵對勢力變本加厲的刺探和陰謀活動」。

 報道還稱,會談在「親切和藹氣氛中舉行」,雙方「就有關問題全面達成了共識」。除了部長間的會談外,朝鮮國家保衛省的領導幹部也與俄羅斯對外情報局的代表團成員舉行了工作會談。

 據媒體分析,朝俄借納雷什金此訪之機共享烏克蘭和朝鮮半島局勢相關情報。俄羅斯對外情報局首長出訪通常不對外公開,而朝鮮官媒報道納雷什金訪朝消息,或意在彰顯朝俄兩國進行全方位合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俄對外情報局局長率團訪問朝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