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總邀李慧琼分享兩會精神

新總邀李慧琼分享兩會精神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4-03-28 19:47: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董事例會,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擔任主講嘉賓,分享「2024年全國兩會主要精神」。她表示,要深刻把握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總書記在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指出,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是因地制宜發展新質生產力。她會向特區政府提出建議,香港有什麼新質生產力,可以助力國家發展,從而推動香港經濟突破。

   出席的該會首長有會長張德熙,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梁鐵夫、齊光華、李國強、葉沛霖、周錦威、司徒立,副主席黃志源、鄧錦添、梁金塘、莊金寧、黃宏活、陳安立、林顯輝、吳斯維、馬沛強,會務顧問黃定光、王基源,法律顧問譚健業等,是次董事會議首長、董事、嘉賓約90人出席。

02.jpg

李慧琼在台上作分享。

   李慧琼分享時表示,過去一年國家取得重大成就,2023年GDP增長5.2%、新能源汽車產銷量佔全球比重超六成、糧食產量1.39萬億斤,再創歷史新高,脫貧地區農村居民收入增長8.4%等,各項事業取得的成就得來不易。她指出,深刻把握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堅定信心;深刻把握高質量發展是新時代的硬道理,貫徹穩中求進、以進促穩、先立後破的要求;深刻把握政府工作報告的十大部署;深刻把握中央對香港工作的部署,要繼續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原則,發揮自身優勢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李慧琼分享時表示,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帶來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對香港的關愛囑託,其中提到四個深刻認識。要深刻認識中央對特區政府在李家超行政長官帶領下工作的充分肯定、高度評價,進一步堅定全力支持特首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的信心決心;深刻認識中央對23條立法的政治決心;深刻認識發展是破解香港經濟社會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的關鍵;深刻認識港區代表委員的政治責任、道義擔當及時代使命。

   她指民建聯在兩會提出31個建議,主要包括:促進金融市場互聯互通;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發揮香港所長、推動人心回歸;優化營商環境;推動兩地民生發展。2023年得到落實的提案和建議有以下6點,建議延長回鄉證使用期限;關於取消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健康申明卡的建議;推動高鐵公交化的提議;便利港人匯款買樓;香港長者醫療券擴大至大灣區;增加西安、青島為自由行城市。

頂圖:主講嘉賓李慧琼與新總首長大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新總邀李慧琼分享兩會精神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