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涉誤導顧客中藥材以兩計價 海關拘捕尖沙咀一間藥店店員

涉誤導顧客中藥材以兩計價 海關拘捕尖沙咀一間藥店店員

責任編輯:蔣璐 2024-03-28 17:24: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海關今日(28日)拘捕一名藥店店員,他涉嫌使用誤導性遺漏的不良營商手法銷售中藥材,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尖沙咀一間藥店的店員涉嫌以誤導手法令顧客相信中藥材是以兩計價,當有關中藥材被磨粉後,店員才表示是以錢計價,較預期價格高出10倍。

    經深入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拘捕涉案藥店的一名40歲男店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男子現正接受調查。

    海關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及留意商品的計價單位,並要求更詳細資料,包括所選商品的總價格,再作交易決定。

    根據《條例》,任何人在營商或業務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5年。(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涉誤導顧客中藥材以兩計價 海關拘捕尖沙咀一間藥店店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