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公益創新促發展,和諧傳承惠民生」 深圳立囑庫繼承糾紛援助中心發布會圓滿舉辦

「公益創新促發展,和諧傳承惠民生」 深圳立囑庫繼承糾紛援助中心發布會圓滿舉辦

責任編輯:伍敬斌 2024-03-28 18:05:2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4年3月28日下午,深圳立囑庫繼承糾紛援助中心發布會在深圳立囑庫多功能廳隆重舉辦。此次會議旨在推動繼承糾紛的預防和解決,提升公眾對繼承規劃的認識,促進家庭和諧與社會穩定。

 深圳市幸福和諧繼承中心理事長、廣東嘉得信律師事務所主任閔齊雙,深圳市幸福和諧繼承服務中心理事、人民大學深圳校友會會長周錦泉,中國太保大灣區國際家族辦公室首席行政官王弢,深圳公證處家事服務中心總監宋敏,深圳市鹽田區人民法院特邀調解員萬春英,廣東嘉得信律師事務所執行主任崔衛群,深圳市幸福和諧繼承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周思奇,以及來自社會各界的嘉賓們,齊聚深圳立囑庫,共同見證深圳立囑庫「公益創新促發展,和諧傳承惠民生」繼承糾紛援助中心的揭牌儀式和發布會。

致辞.jpg

閔齊雙發表歡迎辭

 深圳市幸福和諧繼承服務中心理事長閔齊雙在發表歡迎辭時表示,深圳立囑庫在2016年成立,至今已經走進了第八個年華。一直以來,深圳立囑庫致力於讓專業遺囑服務走進千家萬戶,這些年來通過在社區開展各類公益活動實現了普及繼承知識、改變傳統觀念,提升規劃意識,預防家庭矛盾,促進社會和諧的願景。隨着我國經濟騰飛和民眾生活改善,家庭財富日益豐厚,繼承糾紛問題愈發突出,閔齊雙理事長作為執業近三十年的律師,她目睹了繼承糾紛類案件數量的攀升和爭議類型的多樣化,深感繼承問題日益複雜。同時,她也表示,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繼承糾紛援助中心」應運而生,致力於為廣大市民提供全面、專業且高效的繼承糾紛解決服務。繼承糾紛援助中心將充分發揮公益組織的優勢,為廣大市民解決繼承糾紛、維護家庭和諧,這也將有助於降低社會糾紛成本,減輕群眾負擔,推動社會和諧穩定。

微信图片_20240328175721.jpg

周思奇作項目介紹

 深圳市幸福和諧繼承服務中心執行主任周思奇在會上詳細介紹了「繼承糾紛援助中心」項目。在繼承糾紛的諮詢、調解、疏導等社會需求日益劇增的背景和需求下,深圳市幸福和諧繼承服務中心積極探索繼承糾紛多元化化解機制建設,「繼承糾紛援助中心」藉助深圳立囑庫公益律師團、人民調解委員會的技術優勢,依托團隊人員的服務優勢,將提供法律諮詢、糾紛調解、遺產執行協助、訴訟轉介、心理疏導等多方位服務,專業致力於家庭糾紛的防範和解決,讓每一個家庭成為「幸福家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周思奇主任強調,繼承糾紛援助中心以「公益創新促發展,和諧傳承惠民生」為宗旨,這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更是繼承糾紛援助中心全體人員的共同信念和行動指南。在未來的日子裏,繼承糾紛援助中心將秉持這一宗旨,不斷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質量,努力成為市民心中信賴的繼承糾紛解決專家,為構建和諧家庭、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貢獻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28175731.jpg

「繼承糾紛援助中心」項目揭牌

 此後,與會嘉賓們一同上台為「繼承糾紛援助中心」項目揭牌,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性時刻。「繼承糾紛援助中心」項目的成立,標誌着深圳市幸福和諧繼承服務中心在繼承服務領域邁出了堅實的一步,為市民提供更加全面、專業的繼承服務。

 本次活動還舉辦了「從源頭規避繼承糾紛,用行動守護家庭和諧」主題沙龍論壇。與會嘉賓站在法律、道德和親情的多元角度,對繼承糾紛問題進行深度剖析,現場氣氛熱烈而融洽。各位嘉賓圍繞如何有效處理繼承糾紛問題各抒己見,提出了寶貴的看法和建議,對繼承糾紛調解援助中心的工作給予了高度期待。(記者 伍敬斌)

頂圖為會議現場(伍敬斌攝)

責任編輯:伍敬斌 「公益創新促發展,和諧傳承惠民生」 深圳立囑庫繼承糾紛援助中心發布會圓滿舉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8734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